期待下一道料理的驚喜  冒煙的石頭 

冒煙的石頭座落於 , 礁溪的鬧區 , 礁溪這個地方每到冬天真的很熱鬧

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泡湯了 , 剛好今天氣溫約15度 雖然不夠冷 , 但也很剛好了

而冒煙的石頭其實是一間HOTEL , 有住宿 / 泡湯 / 下午茶咖啡 , 以及午餐晚餐

而我們這次選的則是午餐的日式竹創意料理 , NTD.1200 / 人

門口也有停車區 , 很方便 , 但是巷子則有點擠..

其實我沒吃過幾間無菜單料理 , 所以前來這家餐廳 , 就有點期待究竟會出什麼食材出來

一進去店家 , 和服務員說明今天來品嘗 - 無菜單日式料理 , 就請我們在一樓座位區

而一樓的座位區感覺像是喝咖啡吃下午茶的地方 , 後來發現地下一樓有一個專業的日式料裡用餐 & 吧台區

無菜單顧名思義就是他上什麼我們也都不知道

所以就像座在位置上乖乖等候 , 出餐給我們

而一樓用餐區就也會有房客進進出出~ 若不太喜歡的朋友可能要反映一下離門口遠一點

(我們被安排在門口旁)

日式料裡怎麼少的了醬油

玄米茶 , 天冷的時後來熱茶最舒服了

第一道 - 前菜

 

從左起則是

芥末章魚 / 小魚干 / 黑豆

日式的前菜 , 有點像下酒菜一樣

其實無菜單料裡滿好玩的 , 每上一道菜 , 就和家人開始研究這是什麼 , 這是什麼

小章魚 , 帶有芥末味

芝麻小魚干 

黑豆 味道有一點點甜

前菜屬於比較開胃的食材

第二道 - 優格沙拉

這一道優格沙拉我滿喜歡的 , 拉沙沾點優格吃起來 , 酸甜酸甜 , 好搭配

蘆筍 / 生菜 / 紅蘿蔔絲 / 宜蘭鴨賞 / 鮑魚片 / 秋葵 / 章魚片 / 番茄

剛好憂格醬淋在旁邊一些 , 可以隨喜好自己沾取

且這道真的是健康無負擔 , 而且秋葵好好吃

又非常營養 , 直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喜歡吃秋葵 XD

我喜歡的搭配

第三道 - 生魚片

日式料理一定會有這道菜 , 少了這道就不叫日式了

但是因為我比較少吃生魚片 , 所以這套餐幾乎都分給家人吃下肚了

左邊有一塊是炙燒過的鮭魚

當然 , 要吃非常新鮮可能要去漁港了

有芥末(帶有顆粒) , 海膽 , 檸檬 可以一起搭配

第四道 - 紅燒魚頭

這紅燒魚頭 是四人份一起的 , 份量超大一盤

紅燒醬淋上整個魚頭 , 所以吃久會稍微鹹 , 如果不太喜歡吃鹹的可能要配飯了? XD

因為我一度想配飯吃 , 應該很下飯

旁邊又有秋葵了 , 好入口 (開心)

裡面的配菜有

南瓜 / 豆腐 / 秋葵 / 蘿蔔 / 魚板

如果不太喜歡生魚片的朋友 這道就多吃一點吧

第五道 - 清蒸雪場蟹

這道菜我也很喜歡 , 主要是雪場蟹 , 搭配蒜片 , , 一上桌味道超香的

蒜香味就撲鼻而來

蟹肉Q彈 覺得希望這道可以多一點 (偏心)

搭配 , 雞蛋豆腐

這道推薦  但是無菜單料理下一次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... !!

第六道 - 鱈魚肝湯

我有點俗 , 第一次吃鱈魚肝

因為以前沒嘗試過 , 所以有點害怕 

鱈魚肝好嫩 , 搭配蛤蠣清湯 , 很順口 , 一人一碗 , 剛剛好

第七道 - 烤羊排&玉米筍

日式料理如果都是魚那就太單調了

上了一道烤羊排 , 覺得實在太平衡我了

 羊排上撒了些許的芝麻 , 充分的香氣 , 也不會太鹹

肉也屬於很鮮嫩 , 好吃 !!

烤玉米筍 , 搭配明太子沙拉醬 , 沙拉醬對我來說太多了 , 所以我用掉了一些

吃起來鹹味帶一點甜 , 和烤完的玉米筍 一起入口 , 明太子醬就充滿整個嘴啦 (因為玉米筍很清淡)

第八道 - 炙燒壽司

上了這麼多道 , 最後吃到這裡已經撐到吃不太下

每一人有一盤壽司 , 而干貝和魚肚都是有炙燒過ㄛ

旁邊有一些芥末可以自己沾取

魚肚油脂稍微多一些

干貝則味道不會很重  而且很軟嫩 又有嚼勁  大海的味

接下來終於抵達甜點了

第九道 - 紫米紅豆粥

剛好我本身就滿喜歡吃紫米紅豆 , 完全中獎

而且沒有很甜 , 熱熱吃滿足的我的胃

第十道 - 季節水果

最後上了一道一大盤的水果 , 葡萄 / 柿子 / 香瓜

飽足感超級足夠 , 水果都很甜  

分享完這次的無菜單料理

冒煙的石頭菜色很多,加甜點水果一共有10道,不怕吃不飽

因為每一次菜色都會不一樣 

覺得好有趣,決定再去發掘其他間的無菜單

讓人充滿期待和添增不少神秘感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 竹創意料理 INFORMATION :

營業時間 : 上午11:30-下午14:00 / 晚上17:30 - 晚上20:00 (週一公休)

營業電話 : (03) 988 - 5799

營業地址 :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33號

官方網站 : http://www.smoking-rock.com/intro.htm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